首頁>>新聞>>>>正文

【長沙高品質發展調研行】博世長沙公司希望推動工業4.0生態的建立

2019-04-30 10:5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秦勝瑞 何宇):博世是德國工業4.0戰略的重要發起者,在工業4.0領域有著獨特的定位,既是工業4.0解決方案領先的踐行者,也是工業4.0解決方案卓越的供應商。博世長沙公司是博世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的100多個工業4.0試點項目工廠之一,同時博世長沙公司的工業4.0示範項目得到了省、市政府及長沙經開區的大力支持。

  在湖南省、長沙市政府及長沙經開區的大力支持下,博世長沙公司于2016至2017年間完成了工業4.0示範項目建設。以生産汽車防抱死馬達為例,此前,9名工人在傳統生産線生産1個成品需要9秒,每小時可生産400個。而工業4.0示範生産線僅用5台機器人,2個工人,7.5秒便完成了從原材料上料到成品集成的34道工序,每小時可生産480個成品。它不僅實現了智慧化的現場管理,産品全生命週期可追溯,友好的人機協作,還能自動彙報其生産狀況,實現真正的“人機對話”。與傳統生産線相比,該生産線生産效率提高30%以上,品質損失減少30%,操作工人減少80%。

  為更好地展示博世長沙智慧製造技術與項目成果,在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引導與強烈建議下,博世長沙公司的150平米的工業4.0培訓展示室于2017年2月順利建成並投入使用。該培訓展示室主要承擔內、外部智慧製造培訓及參觀交流的功能。博世長沙公司希望借此推動整個産業鏈的工業4.0升級,近而實現工業4.0生態的建立。

博世工業4.0特點

博世生産工廠

工人監督機器人工作情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