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總幹事接受採訪:“美麗中國”契合綠色發展之路

2019-04-30 09:5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4月28號拉開帷幕。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總幹事卡梅拉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習主席在世園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印象深刻,他説,從習主席的講話中可以看到中國堅定走綠色發展道路的決心。

  卡梅拉早前一直就職于意大利環境、土地和海洋部,擔任可持續發展、能源和氣候司司長,2019年當選為新一屆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總幹事。他高度讚揚中國在造林防沙以及在生態治理與經濟均衡發展領域取得的成就。他認為,通過習近平主席在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可以看出中國堅定走綠色發展道路的決心和能力。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總幹事 卡梅拉: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相互平衡方面,中國走出了一條新的道路,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過去的三年中,這一點更加明顯。在很多方面,就像我剛剛提到的,中國土地綠化面積在增長,中國在可再生領域積極努力,在國內進行重要的相關方面的投資,同時也為其他國家生産可再生能源。

  此外,曾多次到訪中國的卡梅拉對中國近些年在生態文明建設上的成果深表讚賞。他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既是一條發展之路,也是一條綠色之路,中國用自己的經驗向全世界展示經濟建設和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契合。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總幹事 卡梅拉:中國國家主席提出的“美麗中國”,這是一個生態文明的概念。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可持續發展理念在中國的實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