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長沙高品質發展調研行】中國“V”谷用創新為長沙高品質智慧發展提供動力

2019-04-30 10:43: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秦勝瑞、何宇):創新,如今已經成為一個人們常挂在嘴邊兒的詞。它不僅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社會生産力發展的源泉,更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29日,記者在長沙高品質發展調研行中發現,長沙市近幾年高度重視各領域創新發展,尤其在2016年提出打造“北有中關村、南有馬欄山”的網絡信息産業發展格局。在過去三年裏及未來一段時間,已經或即將建成“馬欄山眾創園”、“馬欄山創智園”、“馬欄山視頻文創産業園”等一批能夠促進産業集聚、企業集聚、人才集聚和創意集聚的創新平臺。由於地處瀏陽河“第八灣”鴨子鋪地區,形似字母“V”字,因此這裡被稱為“中國‘V’谷”。在眾創園的直播室裏,網紅主播可以三分鐘賣出4噸櫻桃;懷揣夢想的學生可以在大學生共創室裏為自己的明天奮鬥。而網絡熱播的綜藝節目《創造101》、《火情情報局》的創意團隊就駐紮在創智園裏。未來馬欄山視頻文創産業園的建成,將把長沙逐漸打造成國家創新創意中心,成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載體,為城市高品質智慧發展提供動力。

眾創園裏的大學生共創室

眾創園裏的網購直播間

眾創園裏的網紅直播間

創智園中國V谷馬欄山創新創業服務機構——芒芽計劃

創智園內《創造101》策劃公司“七維動力”的工作室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