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大熊貓“如意”“丁丁”開啟俄羅斯旅居生活

2019-04-30 10:43:10|來源:新華網|編輯:曲金娜

  新華社莫斯科4月29日電(記者馬曉成 薛玉斌)經過9個多小時的長途飛行,中國大熊貓“如意”和“丁丁”29日晚乘俄羅斯航星航空公司專機抵達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國際機場,開啟為期15年的中俄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項目。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也同機抵達。旅途中他們為大熊貓準備了窩頭、竹筍、胡蘿蔔、奶粉等食物。中方工作人員將與俄方專家一起精心照顧這對大熊貓,直到它們適應在莫斯科動物園新家的生活。

  經過改造的莫斯科動物園大熊貓館,包括室內外活動場所、食物調製間、竹子保鮮室、監控室等,並購置了全新的硬體設備。

  據了解,莫斯科動物園還將定期從四川空運竹子竹筍,大熊貓可從中國竹子和俄羅斯竹子中選擇最合口的食物。

  “如意”為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丁丁”為雌性,2017年7月30日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

  為進一步促進大熊貓保護研究國際合作,推動中俄兩國瀕危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水準的提高,2019年2月28日,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簽訂了《關於開展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的協議》。

  協議限期15年。按照協議規定,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已提前派遣專職飼養人員及獸醫前往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學習大熊貓飼養及醫療技術,為大熊貓前往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做好充足的準備。

  (原標題:中國大熊貓“如意”“丁丁”開啟俄羅斯旅居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