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迪拜世博局執行董事説 希望借鑒中國經驗辦好迪拜世博會

2019-04-30 16:5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2020迪拜世博局執行董事納吉布·阿裏 (攝影:葉欣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葉欣華):迪拜世博局執行董事納吉布·阿裏4月29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借鑒中國在舉辦包括“2010上海世博會”、“2019北京世園會”等國際大型展會方面的經驗,全力辦好將於2020年在阿聯酋迪拜舉辦的世界博覽會。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29日正式開園,全球86個國家和24個國際組織以及120余個非官方參展方同園亮相。納吉布·阿裏當天在北京世園會阿聯酋展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説,2020年迪拜世博會作為中東地區首次舉辦的此類盛會,將積極借鑒中國在舉辦大型國際展會方面的經驗,努力辦出特色。他説:“上海世博會創造了世博會160多年曆史上最多的參觀人數,我們2020世博會工作組借鑒了很多上海世博成功舉辦的經驗,同時也與當年上海世博的組織方也有溝通和聯繫,希望將2020(迪拜)世博會辦成一屆有特色的盛會。也許參觀人數不像上海世博那麼多,但希望能夠把它打造成世博歷史上境外遊客最多的一屆,預計境外遊客將佔到世博總參觀人數的70%,國內遊客佔比30%。”

  作為北京世園會的參展方,阿聯酋國家展館總面積達1850平方米,以“沙漠中的綠化”為主題,通過電影展示、園藝展覽、特色文化表演等項目,展示了阿聯酋傳統農業發展、現代農業技術在農業生産中的應用,以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任總統謝赫·扎耶德為支持本國農業發展所作的努力。納吉布·阿裏表示,希望中外遊客通過北京世園會更多了解阿聯酋和2020迪拜世博會。他説:“我們希望中外遊客通過參觀世園會上的阿聯酋展館,更好地了解阿聯酋,獲取哪怕不多的有關2020迪拜世博會的資訊,從而吸引更多遊客到阿聯酋參觀世博會。”

  納吉布表示,阿聯酋與中國的關係歷史悠久,友誼深厚。在剛剛閉幕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與中方領導人進行了多場友好會晤,進一步增進了兩國間的友好交往與經驗交流。相信中國參展方定能借力以“溝通思想,創造未來”為主題的2020年迪拜世博會,獲取新的發展機遇。他説:“我們希望2020年世博會能夠為大家提供更多發展機遇。下屆世博會主題的寓意是:我們相聚在一個地方,讓所有人都能從中受益。希望中國參展企業能借此機會了解更多世界各地的發展機遇。希望中國展館成為迪拜世博會最有特色的展館。當然,(中國展館)也是(迪拜世博會)面積最大的展館之一。我們期待能在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展館看到更多新成果的展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