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園:齊風魯韻展魅力山東
2019-04-30 11:14: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山東_副本

山東園 攝影:沈湜

  佳麗山水地、齊魯好風光。山東,不僅是齊魯文化的發源地,更是儒家思想的源泉。聳立千年的五嶽之尊——泰山就位於山東,泰山不僅是一種風景奇觀,更是齊魯大地的瑰寶。2019北京世園會,山東展園將通過齊魯迎賓、杏壇遺風、五嶽獨尊、齊魯勝境、小康人家五大景區,向世界展現齊魯大地的魅力。

  步入山東展園,第一景便是齊魯迎賓。這裡以孔府重光門為設計原型,提名“齊魯園”,寓意儒家思想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隱喻孔子“天下第一家”的概念。搭配山石,“花中之王”菏澤牡丹遍植四週,您可領略壯觀的牡丹勝景。同時,這裡將定期根換時令花卉,讓美景常在。

  穿過紫薇門,沿路進入杏壇遺風,這裡設有六藝臺、六藝文化墻,再現著孔子講學的歷史情景。石刻題寫的“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再現孔夫子對“時光像流水、一去不復返”的惋惜之情,喚起人們珍視時間的共鳴。在五嶽獨尊景區,疊石堆山形成高山流水景觀,您可欣賞石敢當、十八盤、孔子登臨處等泰山景觀,體味泰山的巍峨壯麗。

  來到齊魯勝境,您就進入了展園的核心展示區,這裡通過水景、主要景觀構築物、園林園藝植物共同打造自然生態的空間環境,綜合展示齊魯文化。在齊魯勝境,水面三座小島象徵著“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體現崇尚師法自然的設計思想。在中軸線上,是統領全園的標誌性建築——齊魯軒,建築構件採用新材料,利用現代與傳統的碰撞,體現齊魯文化開放包容、融合綻放的特色。建築外,遠香臺取“香遠益清”之意,在此進行呂劇表演,展示山東呂劇文化特色。同時,一旁的齊魯風韻長廊將以漏窗和剪紙展示“山東十景”。

  在小康人家景區,將有壽光蔬菜園藝種植新科技、山東本地特色果樹園藝和齊民要術主題展示。壽光蔬菜園將通過各類無土栽培、滴灌技術等立體種植,蔬果園藝展示廊等全方位展示山東蔬果園藝科技成就。

標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