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史上首次!300多種珍稀瀕危植物共同亮相世園會

2019-05-02 09:54:10|來源:央視網|編輯:謝詩佳

  央視網消息:在此次北京世園會上展示的新優花卉品種超過1200個,有300多種珍稀瀕危植物共同亮相,這在世園會歷史上尚屬首次。很多珍貴的植物,還需要通過特別的手段來呈現給大家。

  記者 白玥:我身後的這顆是頤和園的盆栽古桂,有著近200年的樹齡,經過5代園藝技師的精心養護,仍然是生機盎然,是頤和園的活文物。

  由於頤和園地處北方,氣候條件並不適合桂花的自然分佈,所以園藝匠人們將桂花從南方引種,並栽植于盆器中,冬季入溫室越冬。經過幾代花卉園藝師的摸索,填補了北方地區桂花養殖領域的空白。同樣得以傳承的還有陜西館的老子手植銀杏,有著2600多年的歷史,技術專家通過微型扦插的方法,從而獲得了完整的植株。

  陜西省苗大繁育中心服務人員  文平:因為銀杏是木本的,扦插很不容易,所以主要通過扦插它獲得和母本一樣的優良基因和保持了它的基因庫。

  記者 白玥:我左手邊的植物叫,是雪域高原上的珍貴之物。在喜馬拉雅地區眾多的珍貴作物中,是明星物種,有著“高原美人”的稱號。以前這個植物只能在高原生長,現在經過不斷探索和人工培育,這個稀世之花首次在平原地區得以綻放。

  據了解,有著“高原美人”之稱的綠絨蒿對生長環境的要求非常嚴格,為了讓綠絨蒿順利生長,北京植物園將所有花苗都放在組培室裏封閉培育,夏天白天最高溫度控制在25度以內,夜晚降至16度。科技的手段,拓展了植物生長的邊界,也讓世園會的觀眾能夠一睹珍稀植物的風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