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魅力世園會:自然邂逅科技 生態花車用上無人駕駛

2019-05-02 15:00:05|來源:央視網|編輯:謝詩佳

  央視網消息:今年的北京世園會在給遊客帶來了奇花異草和珍貴物種的同時,也向遊客展示了科技與園藝的結合成果。眾多新技術新設計的應用,讓世園會“科技范兒”十足。

  記者 白玥:我身後的這片區域叫做岩生花園,上面的植物是在岩石表面或者乾旱或者貧瘠的土地上生長的,而在這個土層的下面,是用科技手段模擬了一些適合它們生長的氣候。

  岩生花園是北京世園會裏上海園用科技展現生態的一部分。上海園中的另一處視覺焦點是“雲巢”,“雲巢”的構件設計和搭接方式都是利用參數化演算法,由計算機生成的。在“雲巢”內部,運用滴管栽培的生物技術方式,凸顯了植物風貌與科技融合的空間感。除了靜態的園區和建築,在北京世園會內,一台臺巡遊的花車也是格外引人注目。

  生態花車工作人員:綠雕扦插技術這塊在花車上做的一個就是包括種植基質,然後通過咱們那個穴盤苗,就是一根一根的,大概一平米有1200根植物插到裏面,然後通過後期的使養,使它就能成活達到一個好的效果。

  每輛生態花車長10米、寬5米、高6米,需用新鮮花材近20萬株。由於採用了從古至今延續下來的中國唐花技術,也就是花期調控技術,花材能在長達162天的會期持續開放。同時,所有生態花車均採用新能源無線遙控技術,也就是無人駕駛,這在國內生態花車中尚屬首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