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植物館:“萬花筒”演繹植物大智慧

2019-05-03 09:5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宇辰

  央視網消息:建築面積約有10000平方米的植物館,外立面是以植物根系為靈感,龐大的垂墜根系向下不斷蔓延,人們能直觀地感受到植物原本隱藏在地下的強大生命力,一起到這個以植物根系力量為起點的奇妙世界去看看。

  俯瞰植物館頂部,遊客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枯木動物雕塑“莫莉和她的一家人”。這組裝置包括小長頸鹿、公長頸鹿、母長頸鹿和金屬樹四部分,由枯木動物裝置藝術家詹姆斯,使用10噸左右植物小花牡荊枯死的枝幹製作而成。

  用早已枯死的廢棄木頭,製作世界上最大的食草動物之一——長頸鹿,設計師希望通過這種特殊方式,能讓觀眾反思廢棄材料的使用和對森林的保護,進而意識到植物與人類的生存息息相關。

  植物館的另一特色在於,將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海灘上的紅樹林,搬進了北方的溫室。同時,這裡還分“逆境求生區”“億年足跡區”等五大展區,呈現棕櫚科和蕨類等千余種珍稀植物卓越的傳播繁衍智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