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五一”假期 各地景區遊人如織:逛智慧公園 體驗科技魅力

2019-05-03 18:0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這個五一假期,在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舉辦地福建福州,不少遊客專程到首個5G全覆蓋的“智慧公園”裏,感受智慧設備所帶來的不一樣的遊覽體驗。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進入公園,先坐車逛逛吧。只要通過手機預約,就可以免費乘坐園內的小巴士。不過,這個小巴上面沒有司機,也沒有方向盤。

         央視記者 林舟:我現在乘坐的是公園內的自動駕駛汽車。整個車廂內部還是比較寬敞的。大概有十平方米左右,一共有八個座位。最多可以容納十四個人共同乘坐。

  雖然目前自動駕駛汽車只在規定的線路上行使一公里。但是依然擋不住大家的熱情,紛紛上車體驗。除了自動駕駛汽車,另外一輛小車也常常吸引遊人的目光。只要一招手,它就會停在你的面前。

         央視記者 林舟:這是一台無人售賣車。平時它就是在公園裏到處穿行。如果你口渴了,想要買點東西,就可以衝它揮揮手,或者是站在它的面前,那它就會停下來。接著你就可以利用手機進行購買了。

  公園裏還有各種有趣的設施。要去哪個景點,只要用語音詢問,智慧導覽機就為你規劃出路線。如果你想打太極,增強現實技術可以讓功夫大師在面前手把手地教你。

         遊客:可以讓我們市民朋友看到未來科技的魅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