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以大使在《耶路撒冷郵報》發表署名文章《“一帶一路”,春華秋實》

2019-05-04 10:0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37e1b495-2e8a-4b94-badf-807b5bc70d56

詹永新大使在耶路撒冷郵報發表署名文章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伶俐):5月3日,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以色列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耶路撒冷郵報》發表題為《“一帶一路”,春華秋實》的署名文章,宣介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全文如下: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高峰論壇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並全程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37位外國領導人、來自150個國家和92個國際組織的6000余名外賓出席。作為東道主,中方牽頭匯總了各方達成的具體成果,形成了一份283項的成果清單。本屆論壇的巨大成功傳遞出三點重要信息。

  一、“一帶一路”倡議成績斐然,碩果纍纍

  6年前,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聚焦互聯互通,深化務實合作,攜手應對人類面臨的各種風險挑戰,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源於中國,但機會和成果屬於世界。6年來,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一大批合作項目落地生根,互聯互通架構基本形成。中國同沿線國家貿易總額超過6萬億美元,對沿線國家投資超過800億美元。中國同沿線國家共同建設的82個境外合作園區,上繳東道國稅費20多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將近30萬個就業崗位。  

  通過共建“一帶一路”,牙買加、黑山、烏干達等國建起了第一條高速公路,白俄羅斯第一次發展起了自己的汽車製造業。截至2018年底,中歐班列已經聯通亞歐大陸16個國家的108個城市,累計開行1.3萬列,運送貨物超過110萬標箱。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最新研究表明,“一帶一路”合作將使全球貿易成本降低1.1-2.2%,推動中國—中亞—西亞經濟走廊上的貿易成本降低10.2%,還將促進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至少提高0.1%。 

  二、“一帶一路”倡議將沿著高品質發展方向推進

  經過6年的合作與發展,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認識到,建設高品質“一帶一路”是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包容增長的現實需要,也是中國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階段的自然延伸。 

  高品質的“一帶一路”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倡導多邊主義,追求共同發展;高品質的“一帶一路”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不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推動綠色發展,以零容忍態度打擊腐敗;高品質的“一帶一路”將努力實現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目標,引入各方普遍支持的規則標準,尊重各國法律法規,確保商業和財政上的可持續性,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為加強“一帶一路”融資合作,包括中國在內的28個國家共同制定了《“一帶一路”融資指導原則》,中方還發佈了《“一帶一路”債務可持續性分析框架》。

  三、中國將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 

  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更加堅定。去年4月,中國宣佈支持海南全島建立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今年3月,中國通過《外商投資法》,為更好地吸引和保護外商投資提供了法律保障。 

  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中國將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加強制度性、結構性安排,促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外資市場準入,在更多領域允許外資控股或獨資經營。 

  我們堅信,創新就是生産力,企業賴之以強,國家賴之以盛。在鼓勵國內大眾創新、加強創新國際合作的同時,我們將繼續加強對外國知識産權人合法權益的保護。 

  中國既是“世界工廠”,也是“世界市場”。根據有關商業機構1月發佈的報告,中國今年的零售額將超過 5.6 萬億美元。未來,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水準,消除各種非關稅壁壘,為世界各國的高品質産品和服務打開大門。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所傳遞出的信息,對於推進中國同以色列的務實合作是重要利好。我們高興地看到,近年來中以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2018年雙邊貿易額已達到近140億美元。 

  “一帶一路”,春華秋實,6年來的合作成果雄辯地證明這是一條合作共贏之帶、機遇繁榮之路。中方願與以色列新一屆政府攜手努力,推動中以創新全面夥伴關係和“一帶一路”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