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探訪北京世園會的特色展園——“三百園”

2019-05-05 17:0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靳丹妮、陳思):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已經有一週時間,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四天累計接待入園遊客34萬人次。這次世園會有三個“特色展園”——百蔬園、百果園和百草園,人們將三者合稱為“三百園”,這是世園會首次將果樹園藝、蔬菜園藝和中草藥園藝以專類展園的形式呈現出來。

  百果園位於世園會園區的西部,佔地面積約6.6公頃,是本屆世園會單體面積最大的展園。整個園區匯集了12個樹種、180個品種、6000余株果樹,是名副其實的“百果園”。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産業發展處副處長解瑩介紹説,此次百果園實行果園生草,打造出一套完整的果園生態系統,“現在我們創造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讓那些害蟲的天敵也可以有棲身之地,讓一些小動物也可以在這個果園的生態系統裏,為果園提供它們在生態系統裏面的一個作用。同時,我們種的這些黑麥草,在一定的時期,在它有了一定的生長量之後,可以直接旋耕到土地裏,相當於是天然長出來的綠肥。”

  今年世園會首次將蔬菜園藝獨立成園,取名為“百蔬園”。園區佔地約3.6公頃,以“創藝農場,樂享家園”為主題,從蔬菜的歷史、現在到未來,從自然、田園到城市,在時間和空間的交織中,為遊客帶來多維度、互動性、藝術化的體驗內容,展現蔬菜與生活的緊密關係。遊客任阿姨表示,非常希望在這裡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看看園裏的環境,看看有什麼特色,據説是世界各國的植物都引進了不少,挺新穎的。”

  百草園是本屆世園會唯一以中草藥文化為主題的園藝展園,以“傳播中醫文化,引領健康生活”為宗旨,以“本草園藝化,中醫生活化”為理念,首次運用園藝的方式,景觀化的手法,在佔地3.2公頃的百草園內,種植和展出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近500種藥用植物。北京中醫生態文化研究會常務副秘書長劉國棟介紹,百草園的設計理念是中國“陰陽五行”的思想,全園分為木、火、土、金、水五個區域,各個區域有不同的功能,觀眾可以在此近距離、真實地接觸中草藥,“中醫生活化,中草藥的生活化跟我們的世界園藝的主題是一致的,生活化就是讓百姓了解中草藥,讓它生活化、大眾化。因為是世界園藝博覽會,可以讓我們的中草藥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