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公佈稅表將不能參選?美加州開先例通過相關草案

2019-05-06 14:03:47|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遲遲不願公佈報稅紀錄,加州立法機關在全美各州議會中首開先例,表決通過如果總統候選人沒有公佈過去5年來的所得稅報稅資料,將不得列名于加州初選選票上。據報道,未來如果這項草案一路過關,州長是否將簽字使其生效成為州法,紐森辦公室並未明確透露。

  據報道,加州州參議會5月2日以27票對10票表決通過,任何候選人如果想要自己的名字能夠印在加州總統初選的選票上,就必須公佈過去5年來的所得稅申報紀錄。

  有分析稱,加州立法機關這項動作,係針對特朗普而來,因為自特朗普在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一直到勝選就任之後,始終拒絕公佈報稅資料,打破了持續40年來美國政壇的慣例。

  報道稱,加州的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將於2020年3月3日舉行。未來如果這項表決成為州法,不願把報稅數據提供給加州州務卿的特朗普,名字將不會出現在加州黨內初選的選票上。

  民主黨籍州參議員麥奎爾(Mike McGuire)指出:“我們信任特朗普,如果他光明磊落,就應該加快腳步,公佈報稅紀錄。”這項草案是由麥奎爾與另一位民主黨籍州參議員魏納(Scott Wiener)共同提出。

  2017年間,加州立法部門曾經通過類似草案,只不過最後遭到州長布朗(Jerry Brown)否決。民主黨籍的布朗説,否決原因是擔心這項法案恐將構成違憲。布朗在州長任內,同樣拒絕公佈個人稅表。布朗于2019年1月離任,繼任者紐森(Gavin Newsom)則公佈稅表,並且在全美各地掀起要求特朗普公佈稅表的抗爭行動中,肩負起“領頭羊”的角色。

  未來如果這項法案一路過關,州長是否將簽字使其生效成為州法,紐森辦公室並未明確透露。紐森辦公室發言人佛格森(Brian Ferguson)説,屆時將會以草案內容進行評估。

  (原標題:不公佈稅表將不能參選?美加州開先例通過相關草案)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