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民主黨人要穆勒就通俄門調查作證 特朗普發推反對

2019-05-06 08:49:45|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6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眾議院近日要求特別檢察官穆勒作證,以針對他的“通俄門”調查進行説明,眾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已經同穆勒就聽證問題暫時達成一致。但總統特朗普在推特表示,穆勒不應該前往國會作證。

  民主黨就“通俄門”報告“追擊”

  在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日前拒絕赴眾院就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對“通俄門”調查總結報告進行聽證後,民主黨人加大了對此事的“追擊”力度。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已經要求穆勒在15日出席作證,以針對他費時22個月的通俄案調查進行説明。

  眾院司法委員會成員、民主黨人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表示,司法委員會已經同穆勒暫時達成一致,後者同意在本月中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進行聽證。

  “暫定日期定為5月15日,我們希望特別檢察官會出現”,來自羅德島的民主黨眾議員西西林5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説,“我們認為美國人有權直接聽到他(穆勒)的想法”。

  而穆勒的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西西林表示,該司法委員會和穆勒的協議仍然是暫定的。“特別檢察官的代表已經簽署了意向”,他説,“但我們永遠不會有絕對的保證”。“到目前為止,白宮已表明他們不會干涉穆勒先生赴國會作證”,西西林補充説。

  特朗普:穆勒不應該去國會作證

  針對穆勒赴國會作證一事,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發文回應。他指出:“沒有犯罪,除了另一邊的陣營(難以置信沒有寫在報告中),而且沒有妨礙司法。穆勒不應該作證。民主黨不能故技重施!”

  他同時還表示,“在兩年內花費超過3500萬美元,調查了500人,動員了18名仇恨特朗普的民主黨人和49名聯邦調查局特工後,在穆勒最終的400多頁報告中顯示沒有結論,為什麼國會中的民主黨人現在需要羅伯特·穆勒去作證”。

  4月18日,美國司法部將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公之於眾,報告內容顯示,特朗普競選團隊沒有“通俄”,但卻包含大量特朗普試圖阻止調查的細節,並對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問題上未做出結論。

  特朗普此前曾一再批評穆勒的調查為“獵巫行動”,他曾在推特發文將矛頭對準穆勒。“某些人在那荒謬的穆勒調查報告中説了一些關於我的言論……那都是憑空捏造的,完全是假的。”

  此外,分析稱,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接受了美參院就處理“通俄門”調查報告方式的質詢後,拒絕出席5月2日的眾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一事,也將使特朗普政府與國會民主黨籍議員之間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

  (原標題:美民主黨人要穆勒就通俄門調查作證 特朗普發推反對)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