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巴以衝突升級已致20多人喪生逾200人受傷(組圖)

2019-05-06 13:16:3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這是5月5日在加沙地帶拍攝的遭以軍空襲損毀的房屋。 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與以色列軍隊衝突5日繼續升級。衝突導致20多人喪生、逾200人受傷。 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加沙、耶路撒冷記者報道:5日,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與以色列軍隊衝突繼續升級,衝突導致20多人喪生、逾200人受傷。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5日晚説,以軍當天對加沙地帶的空襲造成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同日,以色列軍方説,自4日以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自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約650枚火箭彈,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70多人受傷。以軍轟炸加沙地帶300多個目標,造成2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巴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下屬武裝派別聖城旅當天分別發表聲明,稱堅決抵抗以色列侵犯並將使用威力更大武器襲擊以色列。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當天呼籲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與以色列的軍事對抗儘快結束,並呼籲國際社會幫助衝突雙方儘快實現停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在安全內閣會議後指示以色列軍方繼續對加沙實施打擊,併為戰事持續做準備。隨後,以色列向南部地區增兵。

  巴勒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哈尼·馬斯裏説,巴勒斯坦將於6日進入齋月,巴以衝突在齋月間如何發展存在很大變數。(參與記者:趙悅、楊媛媛、呂迎旭、陳文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