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司法部長拒絕提供通俄門完整報告 被控藐視國會

2019-05-07 10:54:5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7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5月6日,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人,正式啟動控訴司法部長巴爾藐視國會的程式,他們設定在當地時間8日上午10點,就巴爾拒絕向國會提供完整版穆勒調查報告,召開藐視傳喚投票。

  據報道,此前,民主黨人給巴爾設定的提交報告,以及基本證據的截止時間,是當地時間6日上午9點。這是眾院司法委員會與司法部就穆勒報告之間僵局的最新進展。

  在民主黨人要求允許委員會的律師向司法部長問詢之後,巴爾拒絕出席了原定上周的聽證會,司法部認為此舉是“前所未有”和“不恰當”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納德勒在巴爾發佈“通俄門”報告編輯版本的一天后,發佈了傳票索要完整報告和基礎證據,但司法部上周通知委員會不遵循要求。

  納德勒5月3日向巴爾發出了一封跟進信,重申他要求司法部向國會提交報告,並且稱司法部開始製造穆勒的基本證據。他設定了5月6日的回復期限,並威脅如果不受規定,將對巴爾提出藐視訴訟。“委員會準備盡一切努力與該部門達成協定。但若該部門仍堅持拒絕遵守有效發出的傳票,委員會將啟動藐視訴訟,並尋求進一步的法律追索。”納德勒寫道。

  納德勒認為,穆勒的報告及其背後的證據是必要的,以便國會對特朗普政府進行適當的監督。他和其他民主黨人一直拒絕巴爾的提議,即允許眾議院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領導人以及“八人幫”議員,在安全的房間內查看較少刪減版本的穆勒報告。

  美國司法部5月1日致函納德勒,將傳票描述為“不合法的監督”,並斷言納德勒的委員會未能明確表達索要穆勒基本證據的任何“合法立法目的”。“傳票中的請求過於寬泛,而且非常繁瑣。更重要的是,這些要求將對執法檔案的保密性,和部門承諾保持執法調查不受政治干預,構成根本性威脅。”助理司法部長博伊德寫道。

  納德勒5月3日致函巴爾,重申他要求提交穆勒報告給全體國會議員,並要求巴爾加入委員會,一同向法院請求解密大陪審團材料,這些材料在沒有法庭命令的情況下,被禁止公開。巴爾在處理報告時,面臨越來越嚴格的審查,一些民主黨批評者要求司法部長辭職。

  據悉,司法部和共和黨人則一再為司法部長辯護,稱他在發佈穆勒448頁“通俄門”調查報告,是已經做到了盡可能的透明。

  另一方面,數百名前司法官員5月6日發佈公開信,稱特朗普如果不是在任總統,將會因為“通俄門”調查而面臨多項重罪指控。這封信由在兩黨政府下任職的司法官員共同撰寫,穆勒報告中多次提及特朗普妨礙司法的行為,如果不是因為總統身份的保護,特朗普將會因阻撓司法而被起訴。這份意見來自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並被穆勒引用。

  (原標題:美司法部長拒絕提供通俄門完整報告 被控藐視國會)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