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授予泰格·伍茲“總統自由勳章”

2019-05-07 14:32:2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華盛頓5月6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在白宮授予高爾夫球手泰格·伍茲“總統自由勳章”。

  43歲的泰格·伍茲曾是世界著名的高爾夫球手,但因個人醜聞和傷病淡出職業球壇多年。今年4月,他時隔14年後再次贏得美國大師賽,重歸大眾視野。這也是他個人的第15個大滿貫賽冠軍。

  美國“總統自由勳章”旨在表彰科學、文化、體育和社會活動等領域作出傑出貢獻的平民。該勳章與國會金質獎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

  當天傍晚,頒獎儀式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特朗普稱讚伍茲是“美國卓越、奉獻和進取的全球象徵”,並親自為他戴上“總統自由勳章”。

  特朗普在對伍茲的表彰辭中説,“你在高爾夫球場上取得的輝煌成就,克服傷病造成的逆境,以及追求勝利的不屈意志——這些品質體現了美國精神。”

  伍茲隨後發表感言。他在感謝家人時熱淚盈眶地説,“你們陪我經歷過好與壞、高潮與低谷,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助,我不會站在現在這個位置上。”

  特朗普本人可謂酷愛高爾夫球,在沒有公務活動的週末或假期,他時常與職業球手或高官政要共同下場揮桿。伍茲就曾多次與特朗普一起打球。

  據體育網站ESPN報道,伍茲是前總統肯尼迪1963年首次授予“總統自由勳章”以來,第33位獲得表彰的體育明星,也是第4位獲此殊榮的高爾夫球手。

  (原標題:特朗普授予泰格·伍茲“總統自由勳章”)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