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柬埔寨新聞大臣:高峰論壇促進“一帶一路”國家更緊密合作

2019-05-08 10:23:11|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宇靜

  新華社金邊5月8日電  專訪:高峰論壇促進“一帶一路”國家更緊密合作——訪柬埔寨新聞大臣喬卡納裏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柬埔寨新聞大臣喬卡納裏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表示,剛剛在北京成功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更加緊密合作。

  以“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為主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4月下旬在北京舉行,柬埔寨首相洪森率團參加。

  喬卡納裏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此次論壇毫無疑問會為柬埔寨等“一帶一路”參與國帶來諸多益處。“論壇將進一步推動東盟和中國、柬埔寨和中國的合作。”

  喬卡納裏説,從基建、農業、經濟特區發展,到文化旅遊、生態保護等多種領域,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都能從中受益。“在中國的幫助下,我們如今能夠建設一些大型基礎設施工程,這些工程對推動經濟增長至關重要。”

  中柬兩國也一直致力於推動“一帶一路”和柬埔寨“四角戰略”的協同發展。喬卡納裏説,柬埔寨的“四角戰略”發展計劃中,人力資源、道路、水和能源是重要領域。“我們的優先任務是促進經濟增長,讓每個人都能從中獲益,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將推動這些領域發展。”

  談到中柬兩國關係發展,喬卡納裏表示非常樂觀。他説,兩國2018年剛剛慶祝建交60週年,相信在下一個60年,兩國關係會進一步全方位深入發展。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對中國向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長期支持表示感謝。“雖然中國是一個大國,柬埔寨是一個小國,但中國一直對我們平等相待。”

  “我確信未來雙方將共同繁榮發展,繼續互相幫助、互利共贏。”喬卡納裏説。

  (原標題:專訪:高峰論壇促進“一帶一路”國家更緊密合作——訪柬埔寨新聞大臣喬卡納裏)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