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即將開幕 世界首個配網帶電作業機器人將亮相

2019-05-09 17:22:50|來源:北方網|編輯:趙妍

  內容提要:“智慧電網點亮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服務美好生活”。5月16日—19日,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將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辦。本屆世界智慧大會以“智慧新時代:進展、策略和機遇”為主題,形成“會展賽+智慧體驗”“四位一體”國際化平臺。

  第三屆智慧大會

  天津北方網訊:“智慧電網點亮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服務美好生活”。5月16日—19日,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將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辦。本屆世界智慧大會以“智慧新時代:進展、策略和機遇”為主題,形成“會展賽+智慧體驗”“四位一體”國際化平臺。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將設主題展區,以“智慧能源讓城市更高效”、“智慧能源讓城市更宜居”、“智慧能源打造新興業態”亮相智慧大會,突出智慧能源對天津智慧城市發展帶來的巨大改變與品質提升。

  

  本屆大會上,帶電作業機器人、智慧車聯網平臺、綜合能源服務業務、智慧量測系統、凈零能耗建築等7項內容將正式亮相,充分體現智慧電網的發展實踐,未來幾年智慧能源建設思路和重點任務。

  

  由“時代楷模”“改革先鋒”張黎明率領的創新團隊自主研發的世界上首個配網帶電作業機器人,將在現場實物展示全自動不停電作業,這項發明有效降低作業人員風險,保障用戶少停電、不停電;工作人員還將為大家講解榮獲2018年國際愛迪生大獎的國家電網智慧車聯網平臺,該平臺建立了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充換電標準體系,也是全球接入充電樁數量最多、覆蓋範圍最廣、充電功率最大、功能最強的智慧車聯網平臺;由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型智慧電能表,集負荷辨識、停復電上報、誤差檢測等功能于一體,應用大數據分析和多接入邊緣計算技術,構建狀態全面感知、信息高效處理、接入便捷靈活、互聯互動的高級量測系統,可以為客戶提供智慧、綠色生活新模式,帶動節能産業、新型商業模式發展。

  

  世界智慧大會開幕當天,國網天津綜合能源服務中心也將同步對外開放。其中,綜合能源供應、能效服務、能源託管及監測、分佈式發電、集成式電力交易及需求響應等業務,都將從視覺與體驗者角度出發,傳達科技與智慧,服務與品質。同時,通過互聯網+、智慧化平臺等技術展示,為園區、工業、商業、建築等領域用戶提供系統的綜合能源服務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智慧用能。(津雲新聞記者董立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