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宣佈計劃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2019-05-09 15:01:3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5月8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佈,他計劃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特朗普當天通知國會自己的這一計劃,稱這是對巴西政府近來承諾增強和美國間防務合作的認可,也代表美國意識到和巴西深化防務協作對自身國家利益的重要性。

  今年3月19日,特朗普在會見到訪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時説,美國有意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非北約主要盟國”是美國政府給予不屬於北約組織、但與美國軍方有戰略合作關係盟國的定位,這一定位並不自動包括共同防衛條款,但為這些國家提供了美國本不與非北約盟國開展的軍事與財政合作,方便他們購買美國製造的武器和軍事設備。據當地媒體資料,如獲批准,巴西將是繼阿根廷之後第二個獲此地位的南美洲國家。

  (原標題:特朗普宣佈計劃給予巴西“非北約主要盟國”地位)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