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領導人舉行峰會 討論英國脫歐後的未來路線

2019-05-09 14:03:2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除英國以外的27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在羅馬尼亞錫比烏舉行會議,討論英國脫歐後的未來路線,併為今年晚些時候歐盟高層官員換屆啟動遴選程式。

  分析稱,此次峰會富有象徵性意義,但實質內容不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歐盟深受各種問題和分歧困擾的現狀。報道指出,在5月23-26日的歐洲議會選舉前,這些問題可能更加突出。

  分析認為,歐盟內部圍繞移民、民主標準、推進一體化進程、英國脫歐等一系列問題存在分歧,並在應對氣候、網絡安全等關鍵挑戰方面也表現欠佳。

  “只有歐盟統一行動,且歐洲領導層明確表示將致力於推進歐洲一體化,才能夠克服這種不確定感,”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在峰會前表示。

  據報道,雖然不會做出任何決定,但歐盟領導人將在2019-2024“戰略日程”中討論十幾個議題,其中包括深化歐元區合作、發展人工智能以及向更加環保的政策過渡等。

  (原標題:歐盟領導人舉行峰會 討論英國脫歐後的未來路線)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