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中國人權70年:道路、實踐與理論”研討會在長春舉行

2019-05-09 20:08:2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長春5月9日電(記者張博宇、周立權)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新中國人權70年:道路、實踐與理論”研討會9日在吉林大學舉行。

  與會人士指出,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近代以來100多年的浴血奮戰,終於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完成了建立新中國的歷史偉業。經過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的努力奮鬥,中國人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昂首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與會人士認為,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我們堅持將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本國實際相結合,走出了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創造了前所未有的人權保障奇跡,積累了在社會主義制度下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成功經驗,有力推動了世界人權事業發展。

  與會人士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多個場合就人權作出重要論述,就發展中國人權事業提出了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為新時代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指明瞭方向。

  與會人士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人權研究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立足國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守正創新,深刻闡發新中國歷史性變革中所蘊含的人權發展合理性,更好地用中國人權理論解讀中國人權實踐,為構建中國人權理論體系、提升中國人權話語權作出新的貢獻。

  來自國家人權教育與培訓基地、人權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和相關實務部門代表約100人,圍繞“中國人權道路:理念與特點”“中國人權實踐:發展與成就”“中國人權理論:守正與創新”“中國與世界: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