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今將在紅場舉行衛國戰爭勝利74週年閱兵

2019-05-09 08:52:0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9日電 綜合俄羅斯衛星網報道,5月9日10時(北京時間15時),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4週年閱兵將在莫斯科紅場舉行。

  報道稱,莫斯科以及一系列俄羅斯其它城市將於5月9日舉行紀念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4週年的閱兵。

  7日,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4週年閱兵總綵排在莫斯科紅場舉行。

  據消息,35個徒步閱兵方隊莫斯科時間10時開始以分列式通過紅場。參加5月7日排練的總共有1.3萬餘名軍人和超過130件現代化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

  今年,閱兵總指揮將首次乘坐俄Aurus敞篷車檢閱部隊。今年首次參加閱兵還包括俄朱可夫空天防禦軍事學院的女子方陣。此外,一些方陣將展示最新型的АК-12自動步槍。

  根據閱兵傳統,引領武器方陣的仍將是在二戰期間發揮重大作用的T-34傳奇坦克。

  參加7日綵排的有“虎式”裝甲車、“颱風”防護車、BTR-82A和BTR-MDM裝甲輸送車、BMP-3步戰車、BMD-4M空降兵戰車、T-72B3坦克。

  此外,走過的還有第三代T-14坦克“阿瑪塔”、坦克支援戰車“終結者”、S-400防空導彈系統發射裝置、亞爾斯導彈綜合體。還展示了自行榴彈炮“姆斯塔河-S”、防空導彈綜合體“山毛櫸-M2”和“道爾-M2”、防空彈炮綜合體“鎧甲-S1”和許多其他型號的裝備。

  第5代戰鬥機蘇-57以及攜帶“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米格-31K戰機不會參加閱兵有。今年共有74架飛機將參加慶祝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4週年的閱兵。

  參加綵排的35個步兵方陣由陸軍、海軍、空軍、空降兵、緊急情況部和愛國青年組織等組成,共約1.3萬人。武器裝備方陣則由“阿瑪塔”坦克、“虎式”裝甲車、“S—400”防空導彈發射車、“姆斯塔河—S”自行榴彈炮等各式重型武器裝備組成,總數超過130輛(臺)。

  莫斯科閱兵式上將展示的超過80%的俄武裝力量軍事技術裝備型號在戰鬥行動中使用過。專家指出,在戰場上如此積極的使用新式裝備對於世界其他國家的軍隊來説並不常見。

  1945年5月8日深夜,法西斯德國正式簽字投降。蘇聯(俄羅斯)將當年5月9日定為衛國戰爭勝利日並從那時起每年舉行紀念活動,其中閱兵是勝利日最主要的活動之一。

  (原標題:俄羅斯今將在紅場舉行衛國戰爭勝利74週年閱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