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呼籲利比亞衝突各方無條件停火

2019-05-09 10:42:4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巴黎5月8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馬克龍8日在巴黎與到訪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法耶茲·薩拉傑舉行會談,呼籲利比亞衝突各方無條件停火。

  據法國總統府8日發佈的新聞公報,馬克龍在會談中表示,軍事行動不能解決利比亞衝突,呼籲衝突各方無條件停火,停止對的黎波裏的軍事進攻。他建議,為保護平民,應在國際監督下劃定停火線。

  馬克龍重申,法國支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並將繼續雙方合作。他説,法國將繼續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發揮調解作用,促使利比亞衝突各方停止敵對行動,重啟對話,實現利比亞安全和平。

  薩拉傑7日開始訪問歐洲,計劃與意大利、德國、法國和英國領導人會晤,尋求對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支持。

  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於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持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原標題:馬克龍呼籲利比亞衝突各方無條件停火)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