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實施新制裁強化對伊朗“極限施壓” 伊朗回應

2019-05-10 08:16:3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5月10日電 綜合報道,伊朗8日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美國隨即加緊對伊朗“極限施壓”,對伊實施新制裁。伊朗對此表示,美國的制裁違背國際條約。此外,俄羅斯呼籲伊朗方面避免進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承諾。

  美國再“施壓”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5月8日,伊朗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後,美國隨即加緊對伊朗施壓,首次對伊朗的鐵、鋼、鋁、銅等工業金屬産業實施制裁。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8日簽署了一項法令,對伊朗的金屬生産和出口實施新制裁。制裁針對的是在該國的金屬生産商和生産所有者,以及那些在伊朗做金屬貿易的人。他們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資産可能會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決定被凍結。

  特朗普説,此次制裁的有關産業是伊朗政府除石油外的最大出口收入來源,佔出口經濟10%。有分析稱,此舉將進一步強化美國對伊朗的“極限施壓”。

  不過,特朗普也表示,期待有一天能與伊朗領導人會面,商討制訂新協議。他説,除非伊朗從根本上改變行為舉止,否則美國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伊朗稱美國制裁違背國際條約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巴斯·穆薩維表示,美國對伊朗金屬行業制裁違背國際條約。

  伊朗外交部發佈消息稱,“美國採取的制裁如以前一樣違背國際條約和聯合國章程基本原則、國際法、阿爾及利亞協議和國際法庭的裁定。以上這些組織應當針對美國違規的行為採取措施”。

  穆薩維還警告,美國的這項制裁措施既違反了該國的國際承諾,也違反了國際準則。美國將對就此造成的損失負責。

  俄吁伊朗避免進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呼籲德黑蘭就中止履行伊朗核協議義務問題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保持克制。

  德黑蘭做出決定,暫停履行伊朗核協議部分條款,莫斯科對此表示理解。

  伊朗此前向英國、法國、德國、中國和俄羅斯五國致函通報了暫停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的決定。伊朗總統魯哈尼還表示,給予歐洲協議方60天時間磋商,否則將暫停履行更多協議的義務。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去年5月,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

  原標題:美國實施新制裁強化對伊朗“極限施壓” 伊朗回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