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外媒: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促進構建聯結亞洲文明的紐帶

2019-05-10 11:0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標誌(Logo)

  國際在線專稿: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於5月1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習近平主席將出席大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並出席有關活動。外媒對此高度關注,評論稱此次大會將促進構建聯結亞洲文明的紐帶。

  新加坡《海峽時報》5月10日報道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包括了一系列活動,將促進亞洲文明合作。亞洲47個國家以及域外其他國家的政府官員和文化、旅遊、影視等領域的代表共計2000余人將參加大會開幕式和分論壇,其中包括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布(Mdm Halimah Yacob)帶領的代表團。

  報道稱,除了分論壇之外,大會還包括亞洲文化嘉年華、亞洲文明周等,囊括了各色美食節、電影節等活動。

  斯裡蘭卡NewsIn.Asia新聞網5月9日報道稱,斯裡蘭卡總統秘書處發言人稱,斯裡蘭卡總統邁特裏帕拉·西裏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將於5月14日-16日訪問中國,並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報道援引一名分析人士的話稱,西裏塞納總統決定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表明此次大會的主題“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備受其關注。斯裡蘭卡是一個多元文化交融的文明古國,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能夠很好展示這些文化。

  越南通訊社重點關注了亞洲文化旅遊展,稱其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系列活動之一,旨在促進人們對亞洲文明的了解,增進文化和旅遊領域企業的聯繫。

  報道還稱,亞洲文化旅遊展將於5月16日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展,屆時,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印度、越南、老撾和柬埔寨等30多個亞洲國家的旅行社、飯店和航空公司等代表將參加。(聶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