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也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交火致16人死亡

2019-05-10 09:27:51|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宇靜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9日電(記者 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也門政府軍9日在也門南部達利阿省與胡塞武裝發生激烈交火,導致雙方16人死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也門政府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9日早些時候,數十名胡塞武裝人員向駐紮在達利阿省西部加泰拜地區的政府軍發動攻擊,政府軍予以回擊,擊退了胡塞武裝的進攻。

  他説,交火持續了數小時,雙方各有人員傷亡。

  達利阿省衛生部門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雙方交火導致政府軍方面6名士兵死亡,包括一名戰地指揮官在內8人受傷,胡塞武裝方面有10人死亡。

  數周以來,胡塞武裝在達利阿省發動大規模襲擊。據報道,達利阿省北部部分山區被胡塞武裝佔領,政府軍則控制該地區的部分村莊。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原標題:也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交火致16人死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