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院民主黨第三次發傳票設時限 索要特朗普納稅表

2019-05-11 11:04:51|來源:中新網|編輯:聶崢

  中新網5月11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5月10日,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理查德·尼爾正式發出傳票,索要總統特朗普的個人和其商業的6年納稅申報表。民主黨人尼爾是在財政部長姆努欽拒絕提交稅表記錄4天后,宣佈此舉。特朗普此前打破了幾十年的先例,沒有在作為總統參選人時公佈稅表,並在擔任總統後仍拒絕公開。

  5月10日,尼爾向姆努欽和國稅局(IRS)局長雷迪格發出傳票,要求他們在5月17日,也就是當地時間下週五下午5點前,提交特朗普的報稅記錄。

  “雖然我不輕易採取這一步驟,但我相信,這一行動為我們提供了成功獲得所需材料的最佳機會。”尼爾在一份聲明中説,“我真誠地希望,財政部將在下周提供被索要的材料,以便委員會能夠迅速開始工作。”他補充説。

  此前于5月6日,姆努欽正式拒絕尼爾索要特朗普稅務材料的請求,稱其“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姆努欽在當天寫給尼爾的一封信中説:“我現在告訴你,財政部可能不會合法地履行委員會的要求。”

  尼爾此次發出傳票的舉動符合預期。而如果姆努欽仍拒絕提交特朗普報稅材料,民主黨人也可能投票認定,特朗普政府官員蔑視國會。眾院司法委員會本週已經投票通過了,另一位拒絕遵循眾院民主黨人傳票的特朗普政府官員司法部長巴爾藐視國會案。

  據報道,最終,為了獲得特朗普報稅表,民主黨人可能會起訴特朗普政府,要求法官執行稅法的相關規定,即允許某些議員申請並獲得納稅申報表。

  尼爾在4月3日首次提出了,要求特朗普6年的個人和企業納稅申報表。他根據聯邦稅法第6103條的部分規定提出了要求,根據要求,財政部長“理應滿足”國會稅務委員會主席的稅表請求。

  姆努欽此前錯過了4月10日的最初截止日期,稱財政部需要更多時間來做決定,並向司法部審查這一請求。尼爾隨後設定了4月23日的第二個截止日期,姆努欽也錯過了,並表示財政部會在5月6日之前,做出最終決定。

  特朗普明確表示,他不想在審計期間交出納稅申報表,而且他打算反抗國會提出的提供有關其財務狀況的信息的要求。作為特朗普的忠實盟友,姆努欽此前曾表示,他不希望國稅局(IRS)被用於政治目的。

  (原標題:第三次設時限 美眾院民主黨發傳票索要特朗普稅表)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