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通俄調查拉鋸持續 佩洛西稱特朗普“自我彈劾”

2019-05-13 09:54:43|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5月13日電 綜合報道,儘管“通俄門”調查報告已經公佈,但白宮與國會民主黨人的拉鋸仍在持續。眾院議長佩洛西稱,特朗普近期拒絕讓內閣成員來國會作證的行動屬於“自我彈劾”,但民主黨高層對啟動這一程式持反對立場,因為成功機會渺茫。

  面對白宮堅持拒絕回應國會要求提供相關文件,尤其是特別檢察官穆勒所提交的報告全文,美國民主黨認為,這是妨礙國會履行其職能,造成體制危機,並圍繞啟動彈劾總統程式再次發起討論。

  美聯社報道,佩洛西在一次私人核心會議上稱,特朗普的“阻撓”和“忽略傳票”等行為,屬於“自我彈劾”。不過,佩洛西也表示,彈劾程式要以“法律和事實為基礎”。分析認為,目前國會民主黨高層還沒有做好開啟彈劾程式的準備。

  美聯社稱,國會民主黨人並未將“通俄門”報告的發佈視為調查的終結,而是將其發現作為繼續深入監督的綠燈。截至目前,眾院委員會已經發出了多個有關行政部門信息的傳票,包括穆勒報告的未編輯版本、白宮前律師的證詞、特朗普商業交易的信息以及特朗普的納稅申報表等。

  對此,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一次演講中表示,民主黨“似乎在公開處理悲傷的五個階段”,他認為,調查已經結束,民主黨應該接受。

  眾院民主黨人希望穆勒能夠出面作證,但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10日已經表示,一直保持神秘的穆勒將不會出現在公眾面前。

  自穆勒報告發佈以來,該委員會一直在就未刪節版報告,及“通俄案”相關證據和證人證詞同白宮和司法部討價還價。

  該委員會此前投票決定,司法部長巴爾拒絕遵守傳票、交出完整版報告是蔑視國會行為。與此同時,委員會還向前白宮律師麥克加恩發出傳票,他是穆勒報告中的核心人物,委員會要求麥克加恩交出與調查有關的文件。但前白宮律師沒有響應傳票,白宮已經指示他不要理會眾院司法委員會的要求。

  原標題:通俄調查拉鋸持續 佩洛西稱特朗普“自我彈劾”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