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神州控股攜手北京延慶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2019-05-13 12:00:29|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黎萌

  5月10日,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與北京市延慶區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戰略合作協議,神州控股將依託自身在大數據、物聯網和雲計算等領域的技術支持“智慧延慶”建設。

  據了解,雙方將以政務服務、智慧社區、産業園區、智慧旅遊、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環保七大板塊為核心,逐步拓展市民服務、城市感知、城市管理、智慧燈桿、農業、金融、物流等各大領域的智慧應用。同時,雙方將共享專家資源,共建專家智庫,構建信息技術服務全價值鏈生態和環保産業生態圈,加強高端人才培養,優化區域産業結構,促進産業升級。

  簽約儀式上,北京市延慶區區長于波表示,延慶作為北京世園會和冬奧會的舉辦地,正積極推進“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基地建設,延慶市已經和神州控股在智慧環保項目上拉開了合作序幕,希望雙方積極合作,以先進理念和國際水準進行智慧城市建設,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助力延慶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實現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郭為表示,延慶區是國家首批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通過大數據、物聯網和雲計算等技術來打造以“智慧環保”為特色的智慧城市模式是神州控股踐行的方向。未來,我們將結合延慶區綠色發展區域戰略定位,立足智慧環保建設,探索延慶産業數字化發展和城市智慧化發展道路,助力延慶綠色高品質發展,為北京世園會和冬奧會提供環境品質保障。

  目前,神州控股在參與承建的延慶智慧環保項目中,運用大數據、物聯網和雲計算等技術,在生態環境立體監測、環境信息綜合分析、大數據預測預警等方面進行探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