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一市長夫婦涉嫌洗錢 瞞報逾千萬歐元資産

2019-05-14 09:28:25|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5月14日電 法國勒瓦盧瓦佩雷市(Levallois-Perret)現任市長帕特裏克·巴爾卡尼及其妻子、勒瓦盧瓦佩雷市第一副市長伊莎貝爾·巴爾卡尼涉嫌稅務欺詐案13日在巴黎開庭審理。巴爾卡尼夫婦被控30年來共向稅務部門瞞報1300萬歐元資産,包括海外秘密賬戶和多處豪華別墅。

  據法新社報道,巴黎市輕罪法庭13日開庭審理巴爾卡尼夫婦案。他們被控逃稅、洗錢和腐敗等數項罪名,將在為期6周的庭審期間受到傳訊。現年70歲的帕特裏克·巴爾卡尼當天出庭,但71歲的伊莎貝爾·巴爾卡尼曾試圖服藥自殺,以住院就醫為由缺席。

  勒瓦盧瓦佩雷市位於巴黎西北近郊,屬大巴黎地區的傳統富人區。自從1983年以來,帕特裏克·巴爾卡尼一直在該市主政。法媒報道指,30多年來,巴爾卡尼夫婦涉嫌一直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積累大量私人財富,並向稅務部門瞞報大部分收入和財産。

  1994年,勒瓦盧瓦佩雷市廉租房建設項目爆出腐敗醜聞。涉案建築公司被控向上塞納省廉租房管理出租局行賄,以獲取勒瓦盧瓦佩雷市廉租房工程的承建合同。時任該局局長的帕特裏克·巴爾卡尼和相關責任人受到指控,巴爾卡尼最終被判無罪,但其屬下迪迪埃·舒勒罪成獲刑。

  2013年,預審法官根據迪迪埃·舒勒的檢舉開始對巴爾卡尼夫婦的問題展開調查。法官懷疑巴爾卡尼夫婦在2007年至2014年之間從事大規模“洗錢”活動,向稅務部門隱瞞高額收入和財産,累計達1300萬歐元,尤其是兩處豪華別墅,其中一處位於加勒比海聖馬丁島,另一處位於摩洛哥度假勝地馬拉喀什。

  調查人員認為,這些豪宅通過一批在列支敦士登、巴拿馬、新加坡註冊的離岸公司售賣和代持,以“漂白”利用審批地産開發項目或幫助他人在海外獲得礦産開發權而收取的賄金。巴爾卡尼夫婦起初否認是上述房産的所有人,還涉嫌讓兒子假造租房合同以掩人耳目。

  法官認為,巴爾卡尼夫婦是這些豪宅的唯一“受益人”,也是涉案離岸公司網絡的真正源頭。調查還顯示,他們還有過大量使用現金的可疑行徑,包括曾一次性向某旅行社以現金支付8.7萬歐元。

  經媒體曝光後,巴爾卡尼夫婦迫於輿論壓力承認其中一處豪宅的所有權,但仍辯稱是家族遺産。2016年,帕特裏克·巴爾卡尼還承認在瑞士擁有未申報的資産,但同樣以遺産為由進行辯解。

  法媒稱,巴爾卡尼夫婦在擔任勒瓦盧瓦佩雷市任職期間實施過很多政策,包括改造升級市政設施、加強警察執法力量、向老年兒童贈送禮物和免費旅遊等。這些措施受到支持者的稱頌,反對者則批評其施政旨在收買人心,而且加重了當地財政負擔。

  (原標題:法國一市長夫婦涉嫌洗錢 瞞報逾千萬歐元資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