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兩次“特金會”後的朝美局勢:朝鮮試射導彈 美國扣押朝方貨船

2019-05-14 19:4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美國司法部5月9日宣佈,美方首次扣押一艘涉嫌違反制裁的朝鮮貨輪。這艘貨輪名為“智誠”(Wise Honest)號,排水量1.7萬噸,是朝鮮最大的散裝貨船之一。

資料圖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傑弗裏·伯曼説,美方發現這艘貨輪試圖向外國買家非法輸出煤炭,運回機械裝置。這是美國“首次沒收一艘違反國際制裁的朝鮮貨船”。美方有能力動用一切執法工具探查、懾阻和起訴朝鮮逃避制裁。按照美方官員的説法,扣押朝鮮貨輪與朝鮮試射導彈無關。但路透社解讀,這顯示美國無意就放鬆制裁作出讓步。

  5月14日,朝鮮對美國扣押其船隻一事作出回應。朝鮮稱,美方的做法直接違反了兩國領導人于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峰會簽署的協議精神。朝中社稱,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譴責美國扣押朝鮮“智誠”號貨輪是“非法且毫無道理的掠奪行為”,並敦促美方立刻釋放該船舶。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強調, 美國可以隨意改變世界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美國現在應該認真思考,他們的強加行為對今後的局勢發展會帶來什麼後果。美方必須遣返扣押船隻,“我們也將密切關注美國今後的動向。”

朝鮮電視臺畫面

  據悉,該發言人的聲明還同步在朝鮮的電視、報紙上公佈。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金特會”中,朝美對話陷入僵局。韓聯社分析,在此前提下發生的扣船事件,可能將導致美方加強對朝制裁,從而引發朝鮮的強烈反彈。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