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投票?英首相擬6月初將脫歐協議提交議會

2019-05-15 10:38:2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5月15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計劃再度將脫歐協議提交議會審議,日期設定在6月初。這將是英國下議院第四次就其脫歐協議進行投票。

  唐寧街發言人表示,這一計劃是特蕾莎·梅在14日與反對黨領袖科爾賓會晤期間宣佈的。投票日期設定在6月3日開始的那一週內,即議員們的夏季休會期開始之前。

  目前,特蕾莎·梅正努力恢復與工黨陷入僵局的談判 ,以制定跨黨派的脫歐方案。特蕾莎·梅的內閣14日同意,儘管截至目前尚未取得實質性進展,但與工黨的談判仍應持續。

  當天晚上梅與科爾賓的會議持續了約一個小時,兩黨的黨鞭參加。唐寧街表示,如果英國要在夏季休會前離開歐盟,則政府決心在6月3日開始的一週內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

  工黨發言人表示,科爾賓在會談上表示,對特蕾莎·梅是否能夠履行雙方妥協的協議感到擔憂。

  此前,特雷莎·梅讓議會通過其脫歐協議的三次努力均以失敗告終,因此歐盟允許英國脫歐時間推遲至10月末,給特雷莎·梅留出時間來説服議員批准脫歐協議。

  受累于脫歐進程陷入停滯,英國保守黨和工黨在23日的歐洲議會選舉中面臨不小挑戰。依據奧皮紐姆諮詢公司為英國《觀察家報》所作民調,英國獨立黨前任領導人奈傑爾·法拉奇創建的“脫歐”黨支持率高達34%,高於工黨(21%)和保守黨(11%)支持率總和。

  (原標題:第四次投票?英首相擬6月初將脫歐協議提交議會)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