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展示多彩亞洲文明 促進交流互鑒

2019-05-15 13:2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33

觀眾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上參觀(5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國際在線專稿: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于5月15日在北京開幕,亞洲47個國家以及域外其他國家共2000多名代表參加,吸引外媒高度關注。外媒報道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活動豐富,將促進不同文明之間的交流互鑒。

  古巴拉美通訊社撰文指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框架下的文化和旅遊活動豐富多彩,通過此次大會,中國期待在媒體、智庫、旅遊、影視、文化遺産保護等領域簽署一系列多邊雙邊倡議、協議。

  文章指出,中國致力於促進亞洲地區更大程度的融合,是其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努力的一部分,倡導建立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

  塔吉克斯坦“阿維斯塔”通訊社重點關注了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舉行的亞洲文明巡演和美食節活動。報道指出,亞洲文明巡演將展示不同亞洲國家的文化特色,還將展出多種多樣的藝術作品,例如水墨畫、油畫和雕刻品等。

  報道稱,這些藝術作品不僅展示了中國文化的精髓,還展現出亞洲文明的獨特性以及亞洲國家之間共存的文化淵源。

  阿富汗“TOLONews”電視臺5月14日報道稱,在北京舉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促進不同文明之間的相互理解與尊重、和諧共生。

  阿富汗信息文化部官員Abdul Moqim表示,習近平主席倡導的文明交流互鑒,將促進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尊重、和諧共生,同時也將加強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與合作。他説:“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他補充道,“我們如今生活在全球化的時代,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有很多關於中國和其他國家的文明成果展示,也將促進不同國家間的文化交流。”

  新加坡前常駐聯合國代表、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院長、“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諮詢委員會委員馬凱碩(Kishore Mahbubani)認為,不同文明之間的對話有助於解決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問題 ,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報道援引馬凱碩的話稱,21世紀需要文明互鑒,期待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能夠更大力度地促進文明的融合。(劉維靖 聶崢 黃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