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語國家主流媒體關注中美貿易摩擦 紛紛發聲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2019-05-15 14:39: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宇、尹曉通):中美貿易摩擦升級成為近期國際輿論焦點。對此,阿根廷、智利、西班牙等西班語國家的主流媒體紛紛表達了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態度。

  阿根廷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號角報》當地時間14日刊發了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評論欄目《國際銳評》聯合撰寫的文章。文章稱,“美國單方面挑起與中國的貿易摩擦極為不合時宜,是貿易保護主義行徑。”“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歷史趨勢,任何為了保護本國利益而不惜損害他國利益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政策的做法都是逆潮流而動,也是國際社會共同反對的做法。”

  文章援引《國際銳評》中“解決中美經貿摩擦關鍵在照顧彼此關切”的評論內容指出,在當今産業鏈高度全球化的背景下,中美貿易爭端勢必對兩國經濟都會造成衝擊,也會傷及産業鏈的各個環節。文章以中美汽車貿易為例分析説,近15年間,隨著中國經濟和消費結構的調整、對外開放的不斷擴大和國民收入的提高,中美兩國在汽車貿易方面已經密不可分。中國人已經成為美國豪華品牌汽車的主要買家。美國汽車企業因此獲得豐厚的利潤,創造大量就業崗位。美國政府應該好好算算這筆賬。

  阿根廷第三大全國性報紙《第十二頁報》發表評論性文章指出,美國提高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將進一步加劇世界經濟和局勢的不確定性,是國際社會不願意看到的結果。文章稱,美國以與中國貿易不平衡為理由,提高進口中國商品的關稅,挑起兩國的貿易爭端。其目的並不局限于在經濟層面打擊中國,更深層次的意圖是用兩國間的經貿問題為籌碼,要挾中方在製造業和高科技等領域作出讓步,限制中國的全面發展。但在事實面前,特朗普政府的這些意圖可能難以達到預期效果。文章強調,中國在無人深海探測、空間技術等尖端科技領域取得了領先於世界的自主研發成果。指責中國偷竊別國技術應該是一些國家不願看到中國科技崛起而別有用心的詆毀。

  阿根廷收視率最高的新聞五台旗下的知名新聞主播佩德羅·布列海爾通過社交媒體轉發了《國際銳評》“中國已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這篇文章的西班牙語版,並對文中觀點予以贊同。他表示,任何貿易戰都不會有贏家。特別是中美兩個世界大國之間發生貿易摩擦,不僅會嚴重損害雙方利益,更不利於整個世界。溝通與談判才是分歧的解決之道,合作才是中美雙方正確的選擇。

  阿根廷NODAL拉美及加勒比新聞網、阿根廷合作電臺、智利雷卡瓦倫電臺、西班牙國際電臺等西語媒體,以及阿根廷拉美中國政治經濟問題研究中心和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中心等西語國家智庫也都轉載或採用了《國際銳評》有關中美貿易摩擦的評論內容,並紛紛表示贊同中國政府的立場和採取的應對措施,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