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裏雲發佈“千企億智”計劃 3年助力10億台設備智慧升級

2019-05-15 18:4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2019年5月15日,在深圳召開的阿裏雲IoT智慧生活合作夥伴大會上,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阿裏雲智慧IoT事業部總經理庫偉正式發佈“千企億智”計劃。阿裏雲將在未來三年利用生活物聯網平臺(飛燕平臺)優勢,重點扶持1000家企業,助力10億台智慧設備升級,同時整合阿裏雲全球數據中心、速賣通等國際渠道資源,打造智慧設備出海全鏈路。

  據介紹,“千企億智”計劃將充分整合阿裡巴巴生態,為企業提供便捷的物聯網平臺能力及全球化服務,包括極具價格競爭力的主流品牌晶片/模組+雲産品和服務,幫助企業快速實現設備智慧化升級,並快速搶佔全球市場。據悉,此次“千企億智”計劃涉及的晶片/模組及相關雲産品服務已經在阿裏雲物聯網市場(Link market)上架。

  阿裏雲方面表示,未來三年,將在電工照明、家電家居、安防等重點行業優選1000家企業,從個性化的智慧解決方案到技術支持到銷售渠道提供背靠背的全方位服務,將智慧産品出海成本降低20%以上。在此次大會上,深圳暗能量就宣佈將與阿裏雲全球合作1億台電源智慧化升級。

  在大會上,阿裏雲還重點發佈了物聯網視頻雲服務套餐,幫助攝像頭行業實現智慧化升級,提高利潤率。據了解,阿裏雲Link Visual視頻雲平臺通過技術賦能,能夠幫助中小攝像頭硬體廠商拉齊與頭部品牌在用戶體驗和技術上的差距,通過雲存儲服務幫助攝像頭廠家從硬體貿易商向服務運營商轉變,阿裏雲不參與雲存儲運營分成,只提供基礎的雲存儲套餐服務。

  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阿裏雲智慧IoT事業部總經理庫偉表示,未來2-3年整個智慧家居市場將超過千億美金規模,智慧化的設備數超過50億,市場規模潛力巨大。而阿裏雲作為物聯網基礎設施的搭建者,從技術賦能、服務開放,到産業賦能都能全方位助力企業快速實現整體的智慧化升級。此次“千企億智”計劃的發佈,將讓眾多智慧家居企業享受到雲技術革命帶來紅利,從晶片模組、到雲平臺、再到物聯網市場等銷售渠道,阿裏雲將為企業帶來真正的“一站式物聯網服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