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德國博世與一汽解放攜手推進商用車智慧化和網聯化發展

2019-05-16 09:1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德國博世集團與一汽解放在德國柏林共同發佈商用車FOTA技術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德國博世集團與中國商用車領軍企業一汽解放15日在德國柏林共同發佈了商用車FOTA技術,攜手推進商用車智慧化和網聯化發展。

  通過FOTA技術,用戶和車輛可以直接建立線上遠程設備管理服務通道,不斷優化車載電腦控制器,讓車輛軟體猶如手機APP一樣,實現及時更新與遠程升級。此技術將於今年在解放全系列重卡車型上實現量産。一汽解放未來事業部部長王景晟、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徐大全出席了儀式並現場簽約,一汽解放董事長胡漢傑及博世集團智慧網聯事業部全球總裁賴納·卡倫巴赫共同見證了簽約。

  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徐大全當天表示,中國市場發展迅速,德國博世與一汽解放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彼此信任,博世將持續支持一汽解放開發應用商用車駕駛員輔助系統、新能源技術以及高效節能的內燃機動力總成解決方案,推動中國商用車智慧化發展,致力於實現未來公路運輸零排放、零事故目標。

  一汽解放董事長胡漢傑表示,中國的商用車正在健康的發展中不斷走技術創新之路,希望通過不斷的技術升級以及安全法規的升級,走出國門。在這個過程中,一汽解放將與包括德國博世在內的全球供應商開展友好合作,共同推進商用車、特別是中國商用車的技術進步。

  日前,博世與一汽解放在德國斯圖加特博世總部同時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智慧、網聯、新能源、國Ⅵ發動機系統等相關領域展開深入的合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