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16日啟幕 “科技風”産品襲來

2019-05-16 16:2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張群

  

  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的舉辦地——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央廣網記者 褚夫晴 攝)

  央廣網天津5月16日消息(記者褚夫晴 劉陽)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將於5月16日—19日在天津舉行,大會安排了“會、展、賽+智慧體驗”多個板塊,集中展示智慧科技産業前沿。其中,以“智展未來、慧聚世界”為主題的世界智慧科技展,匯集了國內外智慧領域的先進技術成果。為給參觀者增加更多的智慧體驗感和互動性,今年還設立了兩個體驗區。5月14日,記者提前來到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的舉辦地——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進行探館,發現有哪些“黑科技”。

  

  5月14日,工作人員介紹光子晶片透明顯示屏(央廣網記者 劉陽 攝)

  走入館內,一股藍白相間的“科技風”吹來,一塊透明可呈像的“特殊玻璃”引起了記者的注意,深圳光子晶體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人員于淼介紹説,它的學名叫光子晶片透明顯示屏,主要考慮應用在廣告、商場的櫥窗、車載hud抬頭顯示系統等場景中。于淼説:“它最大的優點是既透明還能顯示呈像,發明的初衷考量傳統的顯示媒介,比如LED和液晶屏,它們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透明,應用中會對現有的場景進行一定程度的遮擋,實際上影響了整體的裝修風格和裝修效果,我們的産品更好解決了這一問題,能夠更好地發佈産品。”

  “你好,我是兜兜同學……”沒走兩步,兜兜售貨員來到面前,只見她是一個圓柱形半透明的機器人,內置兩層理貨架。深蘭科技工作人員介紹説,這是一款移動售貨機器人,看到有人來便會上前“售賣”。“他就是兜售的到處跑,看到有人來就停下來,給你賣東西。第一次要掃碼,掃好之後綁定,然後錄入手的脈絡。就是一次綁定後,以後拿東西我只要刷一下手,門‘啪’開了,我拿了東西走就可以,它自動關門結算。”

  

  互聯網企業構建的未來城市樂高模型(央廣網記者 褚夫晴 攝)

  刷手支付、人臉識別、無人駕駛……這些在第三屆智慧大會上呈現的“黑科技”,未來將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不知不覺,時間在觀展中慢慢逝去,近6萬平方米的展覽體驗面積比首屆世界智慧大會展覽面積增加了近十倍。天津市商務局會展處處長張繼文介紹説,展會特別打造了兩個智慧體驗區,在室內N3展館設置了3000平方米的智慧城市體驗區,以虛擬城市模式,打造沉浸式全景體驗。在二期的室外10000平方米場地設計了智慧交通體驗區。

  

  5月14日,天津市商務局會展處處長張繼文介紹展覽情況(央廣網記者 劉陽 攝)

  “通過兩個體驗呢,讓我們除了能夠通過展覽能看到我們最新的科技成果,看到最新的産品和技術的同時,也能讓我們市民能夠體會到未來的城市是什麼樣,未來的交通體驗是個什麼方式,能夠更全方位地將我們未來科技成果對於城市、對於生活的運用展現在大家面前。”張繼文説。

  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開幕在即,想要前往的觀眾需注意,5月16日至17日,智慧科技展和體驗區向專業觀眾開放,可在“智慧科技會展服務平臺”公眾號上進行註冊前往;5月18日至19日,向社會公眾開放,可現場購票入場,票價30元/張,當日有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