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世園會開園半月:接待遊客中集約化出行佔比64%

2019-05-16 16:09:00|來源:中新網|編輯:黎萌

  中新網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杜燕)截止至5月13日,北京世園會接待遊客中,集約化出行佔比64%,其中採取公交專線出行佔13.1%、S2線佔5%、旅遊大巴佔45.9%、小汽車及其他交通方式佔36%。這是北京市交通委今天透露的。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世園會開園半個月以來,全市交通行業各單位、部門通力配合,按照“以人為本、公交優先”的交通保障理念,不斷優化調整公交專線及擺渡公交班次。同時,加大執法力度,提升專用道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坐集約化交通工具前往世園會遊覽的便利性。

  數據顯示,“五一小長假”(5月1日-4日)期間集約化出行比例49%。小長假過後,集約化出行比例逐漸升高,近一週(5月7日-13日),集約化出行比例為76.8%,上漲了27.8個百分點。集約化出行最高在5月9日,為87.2%;最低在5月1日,為42.49%。

  為了方便市民快速抵達世園會園區,北京市交通部門開通了公交專線7條,其中公交1線在會期每日開通,另外6條在非工作日開通。

  世園會公交專1線(地鐵朱辛莊站-世園會P3停車場),作為會期162天開通的常態線路,朱辛莊開往園區方向開行時間為工作日7:00至14:00、非工作日6:30至14:00,園區返回朱辛莊方向開行時間為12:00至21:00。車輛遵循人滿即發且發車間隔不超過30分鐘。觀眾可乘坐軌道交通8號線和昌平線抵達朱辛莊站換乘專線公交。

  其餘6條線路作為世園會期間週末及節假日開通的線路,車輛遵循人滿即發且發車間隔不超過30分鐘。

  世園會公交專2線(地鐵北安河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3線(地鐵天通苑北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4線(地鐵金安橋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5線(地鐵西二旗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6線(地鐵六里橋東站-世園會P3停車場)、世園會公交專7線(地鐵霍營站-世園會P3停車場),開往園區方向開行時間均為為6:30至14:00。其中,除了公交專7線不設置返回路線外(乘客可乘坐世園會公交專1線或其他線路返城),其他專線返回時間為12:00至21:00。

  另外,世園會期間,每週五、六、日、一及節假日,由黃土店站開往延慶站的市郊鐵路S2線提高運力,開行對數提高至18對,保證每隔一小時左右發送一趟往返城區至延慶的市郊列車。週二、三、四開行列車14對。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世園會會期還有146天,期間還有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以及暑期等節假日,世園會交通出行仍然壓力較大。建議市民去往世園會,優先選擇公交專線、S2線等集約化交通出行,方便又快捷,同時又能有效避開擁堵。下一步,市交通部門將根據各公交專線預約客流、地鐵運營時間、S2線客流和世園會閉園時間等情況,動態調整運力安排,最大限度滿足遊客出行需求;根據專用道車輛通行情況,研究專用道啟用時間和專用路方案,加強專用道管理措施,提高專用道通行效率,為市民遊覽世園會提供安全、便捷、舒適的交通服務。(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