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新潟借助北京世園會大力推動新潟産錦鯉的出口

2019-05-17 09:08:57|來源:人民網|編輯:黎萌

  人民網東京5月16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在北京舉辦的世界園藝博覽會上,日本新潟縣長岡市和小千谷市著力展示當地産的錦鯉。

  這是兩市正在大力推動的盤活錦鯉資源項目的其中一環,通過展覽向海外推介和擴大錦鯉的銷路。

  4月29日至10月7日期間,有82個國家13個國際組織參加的北京國際園藝博覽會預計將會吸引大約1600萬人到場參觀。據介紹,其中的日本庭園水池裏放養著38條錦鯉。長岡市農水産政策科表示,錦鯉作為“COOL JAPAN”品牌裏不可或缺的生物,借助北京園藝博覽會的平臺,將會讓外界更多了解新潟産的錦鯉。

  據報道,日本錦鯉向中國出口始於2003年,中途曾因發生鯉魚皰疹中斷一段時間。從2016年開始,獲得出口許可的經營者又開始了出口業務。

  在長岡市和小千谷市擁有出口資質的經營者共有9家公司,兩地各有一家公司向本屆博覽會提供了放養的錦鯉。(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