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協議第四次闖關後 首相6月初將訂下臺時間表

2019-05-17 10:05:4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5月17日電 綜合報道,16日,英國執政黨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佈雷迪表示,首相特蕾莎·梅再度嘗試將脫歐協議交付議會表決後,6月初會訂出下臺時間表。

  英國3年前舉行公投決定脫歐後,目前仍不清楚英國何時脫歐、如何脫歐,甚至會不會脫歐,促使保守黨部分人士要求,對這個英國40多年來最大的外交政策轉變採取新方法。

  據報道,特蕾莎·梅已承諾,只要脫歐協議表決通過,將會下臺,但如果脫歐協議第4度闖關失敗,保守黨許多議員希望,她可以訂出明確的下臺時間表,甚至有人要求她立刻下臺。

  “1922委員會”執行委員與特蕾莎·梅在議會協商後,佈雷迪説:“首相下定決心確保我們會脫離歐洲聯盟。”他形容這場協商是“非常坦誠的交流”。

  英國政府表示,議會議員將可以在6月3日起的當周,對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進行辯論和投票。法案通過後,就能施行特蕾莎·梅的脫歐協議。

  佈雷迪説:“我們已同意在法案二讀後,她和我將計劃選出新領導人的選舉時間表。”他也説,無論法案是否通過,都會進行這場對話。

  另外,主張英國退出歐盟的前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説,如果特蕾莎·梅辭職了,他將競逐保守黨黨魁一職。

  (英脫歐協議第四次闖關後 首相6月初將訂下臺時間表)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