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竹為媒 綠色發展

2019-05-17 09:05:4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黎萌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賀勇)竹篾翻飛,不到一分鐘,一根竹條已經在竹編藝人手上變得薄如蟬翼、細若髮絲。16日,北京世園會迎來國際竹藤組織榮譽日,來自四川眉山市青神縣的竹編大師張德明、殷超現場展示竹編技藝,讓遊客近距離感受青神竹編的魅力。

  青神竹編是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國際竹藤組織總幹事穆秋姆介紹,本次北京世園會國際竹藤組織榮譽日活動旨在向人們展示竹藤在改善人居環境、提升生活品質中的非凡魅力。“國際竹藤組織園為北京世園會增添了光彩和活力。”北京世園局常務副局長周劍平表示。

  本次北京世園會國際竹藤組織園展示了來自全世界的3000多個竹藤産品,如竹燈籠、竹編畫、瓷胎竹編、竹紙等,其中70%以上來自眉山。近年來,眉山加快推進竹産業高品質發展,著力建設美麗鄉村竹林風景線,培育了竹編、竹紙、竹鋼三大竹産業品牌。2018年,全市竹産業綜合産值突破60億元。

  目前,國際竹藤組織在青神縣設立了竹子技術培訓青神基地和竹産品展覽基地,累計為30多個國家和地區培訓國際友人超5000人次。“作為國際竹藤組織長期戰略合作夥伴,眉山將加強與國際竹藤組織的交流合作,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共謀綠色發展。”眉山市委書記慕新海在榮譽日活動上表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7日 02 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