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園會國際竹藤組織榮譽日啟動 “眉山竹”成文化橋梁

2019-05-17 10:0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黎萌

  央廣網北京5月16日消息(記者張佳琪)“國際竹藤組織園被譽為世園會‘竹之眼’,展館內充分融入眉山東坡文化、竹編文化和山水文化,所展陳的竹燈籠、竹編畫、竹制傢具、竹紙等,70%以上來自眉山。”四川省眉山市委書記慕新海介紹。記者了解到,按照世園會組委會統一安排,世園會開園期間將組織110個國家日、省區市日、國際組織榮譽日活動。今日(16日),2019北京世園會國際竹藤組織榮譽日啟動,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

  慕新海表示,由國際竹藤組織和四川省眉山市共同打造的國際竹藤組織園,將建築、竹構、竹景觀融為一體,是現代竹建築領域的一次創新之舉,也是對綠色發展理念的全新闡釋,被譽為世園會“竹之眼”。

  眉山的竹林風光。(四川省眉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國際竹藤組織在眉山市青神縣設立了竹子技術培訓青神基地和竹産品展覽基地,已累計為30多個國家和地區培訓國際友人超5000人次。”慕新海坦言,“眉山竹”已成為傳播東坡文化的形象大使、展示生態文明的有效載體、聯通世界的良好橋梁。堅持養“竹”之品格、做“竹”之文章、謀“竹”之經濟,竹林已經成為眉山的一道靚麗風景線。據了解,眉山青神竹編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青神縣被譽為 “國際竹編之都”。竹紙“斑布”領跑中國市場,“竹鋼”企業先後承建世園會“百果園”、呼和浩特“昭君博物館”等多個重大項目。

  哥斯達黎加大使H.E. Patricia Rodriguez Holkemeyer對眉山印象深刻:“眉山城市很漂亮,竹産業很有特色,竹編技藝令人驚嘆。哥斯達黎加將加強與眉山的交流合作。”據悉,哥斯達黎加與眉山將在文化交流、竹産業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展開闔作。

  四川省眉山市委書記慕新海介紹“眉山竹”。(四川省眉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作為國際竹藤組織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慕新海介紹,眉山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竹藤組織的交流合作,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共謀綠色發展,共建美好家園。

  據了解,眉山將借助“世園會”東風,在今年9月舉辦2019國際(眉山)竹産業交易博覽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