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全國大選投票結束 出口民調:預計莫迪將連任

2019-05-20 09:07:12|來源:海外網|編輯:唐薇

  海外網5月20日電 印度全國大選最後階段投票于當地時間週日(19日)18時結束,這標誌著2019年印度全國大選投票全部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印度現任總理納倫德拉·莫迪所在人民黨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有望贏得大選,莫迪有望連任。

  綜合印度新德里電視臺、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道,根據印度大選出口民調,莫迪所在人民黨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不僅守住了印度北部地區的“鐵票區”,還拿下了傳統上由地區組織控制的東部地區,預計將在擁有545名議員的下議院贏得339-365個席位。

  不過,有分析人士警告説,出口民調過去常常被推翻。

  此次印度大選投票自4月11日開始,歷時39天,分七個階段進行。第七階段投票覆蓋包括印度北方邦在內的八個邦和地區的59個選區。19日,大選進入尾聲,8個省份超過1億選民投票決定國會下議院總計545席中的最後59席。大選被視為現任總理莫迪與國大黨主席拉胡爾兩人之間的交鋒,莫迪能否連任,取決於全國民主聯盟的表現。

  投票最終結果將於5月23日公佈。此次選舉的註冊選民有9億人,比2014年大選選民增加8430萬人。去年印度內閣剛作出決定,將選民的投票年齡從21周歲降至18周歲。彭博社此前有報道指出,印度今年的大選預計花費70億美元,被視作全世界最大規模也是最昂貴的一次選舉。

  印度是聯邦制國家,議會實行兩院制,分為聯邦院(上院)和人民院(下院)。大選指人民院選舉。人民院共有545席,每5年舉行一次選舉,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有權組建內閣。(海外網 姚凱紅)

(原標題:印度全國大選投票結束 出口民調:預計莫迪將連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