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帶您走進西藏崗托鎮衛生院

2019-05-20 14:1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正在建設中的衛生院新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楠):崗托鎮位於西藏自治區昌都市江達縣東部,該鎮衛生院負責崗托鎮五個行政村786戶共4099名居民的醫療衛生服務。在編人員6人,村醫務人員10人。2018年3月,衛生院新院破土動工,總投資533.91萬元,總面積1100平方米,計劃于2019年8月底竣工。

  崗托鎮衛生院2019年1至5月門診量1065人次,其中精準扶貧門診量98人次。2019年4月榮獲縣級基本公共衛生績效考核先進集體第二名。

  衛生院院長趙霞向記者介紹,“衛生院可以進行基本的醫療衛生服務,包括輸液打針、順産接生、清創縫合、藏醫針灸等都可以進行。”

  據趙院長介紹,為了方便農牧民看病,衛生院實行輪班制,平時沒有休息日。

  趙院長向記者介紹,對於農牧民醫療保險保障方面,共有新農合基本保障、大病醫療保險、民政醫療救助、大病政府救助基金等方式。“農牧民在鎮一級衛生院看病,報銷比率基本可以達到百分之百。”

  為了提高醫護人員業務水準,衛生院還定期舉辦業務研討會。趙院長説,“現在每週五下午沒有病人後,大家就開始業務討論。另外每個月會有一次大型的討論會,這個月什麼病出現的比較多,如何治療、如何預防,都會進行討論。”

  衛生院護士次旦卓瑪説,工作的兩年時間基本都是在培訓和學習中度過的,收穫很大。“在這裡見到了很多以前沒有見過的病,醫生也一直在教我,學會了很多。”

  醫生石雲蕾來自甘肅天水,去年10月份入職衛生院。她説, “剛來的時候不太適應,大家生活工作上都給了我很多幫助。在學校時學的都是理論知識,這邊都是實踐,學到了很多。”為了更好地和患者溝通,她已經開始學習藏語,希望工作上能不斷進步。她告訴記者,平時都是通過手機視頻和家人聯繫。“挺想爸媽的,希望有機會能接爸媽過來看看。”

在實踐中培訓提高醫務人員業務能力水準。

為農牧民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入村醫療隊為作如村幼兒接種麻腮風疫苗。

入村醫療隊為作如村農牧民提供入戶醫療服務。

入村醫療隊為作如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 “家庭醫生簽約”等醫療服務。

入村醫療隊為作如村包蟲病患者免費發放阿苯達唑片併為其進行相關注意事項講解。

入村醫療隊為崗托村小學學生接種疫苗。

入村醫療隊為崗托村育齡婦女講解葉酸片功效、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並對孕産婦及育齡婦女進行兩癌防治知識宣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