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在即 中國代表團舉行記者會

2019-05-20 07:5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72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瑞士時間本月20號到28號在日內瓦舉行。當地時間18號,中國代表團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來自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代表介紹了新中國成立至今的70年裏中國醫療所取得的成果。

  在記者會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代表 表示,從新中國成立至今,人民健康水準大幅度提高、中國特色醫療衛生制度展現出了明顯優勢,此外中國醫學在創新以及積極參與全球衛生治理等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就。

  中國代表團提供的數據顯示,70年來,中國人口從5.4億增長到14億左右,人均預期壽命從35歲增長到77歲。目前中國基本醫保網已覆蓋全民,中國還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網絡直報系統。

  中國還一直積極參與全球衛生治理。自1963年以來,中國已向71個國家和地區派遣了2.6萬名醫護人員,為2.8億人次患者解除了病痛。近年來,中國還向有關國家派出醫療和公共衛生專家參與埃博拉、黃熱病、鼠疫等重大疫情應急處置。

  目前,一帶一路衛生合作已納入中國與1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合作協議,初步建立起一帶一路公共衛生合作網絡、醫院合作聯盟等多個民間合作網絡和平臺,並開展了多個國際合作項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