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對華貿易戰正在重創美國農村

2019-05-20 18:37: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tlPAyAINv6AAAAAAAAAAA579.507x285

  國際在線專稿:美國政府近日宣佈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提高至25%,並在毫無實據的情況下,宣佈將中國華為公司及其70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禁止華為從美國企業購買技術或配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20日刊發題為《特朗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美國農村感到刺痛》的文章,以下為文章選編:

  特朗普總統對中國發動貿易戰,正在重創美國農村。

  去年特朗普加徵關稅之後,大多數美國人還沒感受到痛苦,因為當時在很大程度上打擊的是美國工業零件領域,並非生活消費品。但隨著特朗普與北京方面的對峙升級,這種情況正在發生變化。

  美國腹地的農民此前大多是支持特朗普當選總統的,因為特朗普向他們承諾將阻止中國這一美國最大的經濟競爭對手。但去年中國取消美國大豆訂單之後,這些農民擔心新一輪加徵關稅將會帶來更大威脅。

  沃爾瑪和梅西百貨均表示,如果特朗普持續擴大關稅覆蓋範圍,從玩具到服裝再到硬體設備,涵蓋幾乎所有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産品,那麼他們可能需要提高價格。

  特朗普近日又對中國通信巨頭華為公司實施禁令,這可能會對腹地消費者造成影響。如果美國農村地區的電信公司無法從中國供應商那裏購買他們所需的設備,則會面臨成本增加或網絡中斷的可能,從而影響當地的消費者。

  美國農村無線協會(RWA)總顧問凱瑞·班尼特(Carri Bennet)稱:“(這些消費者包括)美國農村地區的農民、牧場主、小企業,以及支持這些企業的人等等……”她説,“我們的會員主要都在1萬人以下的小型社區。(貿易戰)不會幫助他們,最終只能是傷害他們。”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美國許多小型和鄉村電信供應商依賴於華為製造的低成本發射器和接收器。

  班尼特認為,如果無法購買新的華為設備,這些運營商基礎設施老化之後,或者發生故障、因天氣等原因被破壞,將無法更換新的設備。她説,“如果網絡癱瘓,你都沒法撥通急救電話。”尤其是在其他運營商不提供服務的農村地區。

  弗吉尼亞州豆農韋斯利·博伊德近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説:“農民是(特朗普)的基本盤。”他表示,“是農民幫助特朗普當選上總統的,現在他卻在我們最需要他的時候棄我們不顧。”

  特朗普最近升級貿易戰影響的不僅僅是美國農業。

  據布魯金斯學會4月的一項研究,美國飛機製造業、啤酒釀造業、煙草業和其他幾十個行業的約210萬名工人均受到貿易戰影響。紅藍州(紅州指美國大選時明顯支持共和黨的,藍州指明顯支持民主黨的)受到的衝擊基本一致。

  但上周美國新聞網站Axios的一項類似研究顯示,貿易戰升級波及的工人人數比210萬還要多5倍,且受影響最重的是“美國農村、深紅色、已經在掙扎的地區”,比如得克薩斯州的礦場、北卡羅來納州的傢具廠,以及阿拉巴馬州的鋸木廠。

  據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TA)的數據,在科技行業,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伊利諾伊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地多達100萬個工作崗位因貿易戰而面臨風險。該協會表示,貿易戰迫使美國企業為5G相關産品支付了近7.5億美元(約51.8億元人民幣)的關稅。

  因此,即使特朗普下周準備與民主黨領袖討論為2萬億美元基建提案提供資金,美國企業也要為基礎設施投入更多費用。(聶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