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19-05-21 20:37: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翟磊):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20日至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汪洋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性質和定位突出出來,落實協商職能、完善協商機制、豐富協商形式,推進地方政協特別是市縣政協履行職能制度化、規範化和程式化,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彰顯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

  汪洋指出,近年來各級地方政協在當地黨委領導下,集中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全面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汪洋強調,要健全完善黨對政協工作領導的組織體系,在落實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上更進一步。要鞏固拓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成果,在推進思想理論武裝上更進一步。要探索提高協商議政品質的模式方式和評價辦法,在提高履職品質上更進一步。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履職為民之風、密切聯繫群眾之風,堅決克服和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改進工作作風上更進一步。要堅持從嚴教育、從嚴要求、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在加強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兩支隊伍”建設上更進一步。要及時總結推廣各地政協的新經驗新做法,在加強各級政協聯繫指導上更進一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