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航對波音提出索賠 外交部:企業依法申索合法合理利益無可非議

2019-05-21 20:3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丁寧):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日前就波音公司737MAX飛機停飛事件向波音提出了索賠,成為國內首家提出索賠的航空公司。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企業依法申索自己的合法合理利益是無可非議的。

  據報道,東航相關負責人表示,3月11日以來737MAX機型停飛,已給公司造成較大損失,考慮到是否可以復飛仍遙遙無期,所以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東航將密切關注中國民航主管部門以及波音公司的相關工作進度,但當務之急是確保該機型的安全性。對此,陸慷在回答相關提問時指出,“大家都知道,波音公司737MAX飛機在全球範圍被停飛的原因是出現了安全隱患,有關技術問題至今都沒有得到解決。關於你提到的企業之間的商業行為,我們不便作評論。但我相信所有人都會同意,任何企業依法申索自己的合法合理利益是無可非議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