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富強:哥哥杜富國是個英雄

2019-05-21 16:45: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戰區陸軍雲南掃雷大隊戰士杜富國在掃雷行動中,排除不明爆炸物時突遇爆炸,英勇負傷,失去雙手和雙眼,同組戰友安然無恙。

  在5月16日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上,掃雷英雄杜富國向習近平總書記敬上特殊軍禮,這一幕讓無數人動容。

  其實,杜富國還有一個弟弟叫杜富強,他同樣是一名軍人。不久前,記者來到西藏某邊防團採訪了杜富強,他説,哥哥杜富國就是他的榜樣。

  杜富強:哥哥杜富國是個英雄

  西藏軍區山南軍分區某邊防連 杜富強:我叫杜富強,是一名西藏邊防軍人,杜富國是我的大哥,他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英雄。

  杜富強:哥哥杜富國是個英雄

  杜富強:這個是我大哥,這個是我。這個是我以前穿他的衣服照的,這是我們一家人照的,這是我媽媽,我爸爸,這是我姐,我大哥,我們三個,這個是我。

  杜富強:我覺得他就是一個英雄。他是我的榜樣,也是我們全家人的榜樣,我們的驕傲。

  杜富強:但真正的這個事情發生了,我感覺就像天塌了一樣,根本不敢去想,我也不敢想像他以後的生活會怎麼樣,怎麼繼續下去。我大哥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一個人,一個非常對家裏面就也算顧家的那種人,他對家裏面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我跟我大哥的感情是非常好的,我覺得我有點像第二個他,因為我看見我就跟他教出來的一樣 。因為我在家的時候,因為我大哥來當兵了嘛,那時候覺得軍裝很帥氣,就比較崇拜。

  杜富強:哥哥杜富國是個英雄

  杜富強:我大哥也叫我就在這兒踏踏實實幹。我覺得我大哥是非常堅強的,內心是很陽光的。

  杜富強:哥哥杜富國是個英雄

  南部戰區陸軍雲南掃雷大隊戰士 杜富國:如果時光倒流,我依然會選擇從事掃雷工作,依然會説出那句你退後讓我來。

  杜富強:哥哥杜富國是個英雄

  杜富強:我覺得他其實哪怕他沒了雙手雙眼他依然是不後悔的。他眼睛看不到我就是他的眼睛。我覺得每次巡邏都有每一次的意義,不一樣的體驗,所以每一次我都拼命地往前衝。我作為他(杜富國)的弟弟,我也是一名軍人,我覺得我應該繼續傳承和發揚他的這種精神,守好我們腳下的每一寸國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